Paris est la ville de l'amour, de la lumière, et de la splendeur. Elle est une ville pleine de contradictions, de quartiers contrastés, riche de sa diversité. Elle est, surtout, une ville d'inspiration, une qui fascine ses visiteurs pendant toute l'année. Explorons le capital de la France par sa culture, sa nourriture, sa langue, ses monuments, ses backstreets, et ses personne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假如你有幸 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
那么你此后一生中 不论去到哪里
她都与你同在
因为
巴黎 是一席流动的飨宴

——【美】海明威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巴黎这边:开博小语

* * * * *

Paris -
巴黎。

艺术之都。光之城市。

Vulcanus来到巴黎整整九年了。对这个城市的喜爱从未消退过一分。有时候想到有朝一日可能离去,对她的眷恋反而日益更深。

硬汉海明威曾经写道: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
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
她都与你同在
因为 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飨宴


我庆幸自己是许许多多在这里生活过的一个。我是一个游子,但在巴黎这边我已不再是一个游客。虽然,生活在这里,我每天都还在继续发现我的巴黎。

不论你身在何处,不论你是否来过巴黎,请允许我欢迎你在这个博客一同分享这个伟大的城市。
搜集实用信息也好,纯粹抒情消遣也罢,且让我们一起打量、记录巴黎这边的人和事。

Paris par ici, s'il vous plaît.


Vulcanus, 巴黎飞鸿
2009年9月6日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